top of page

文化創意產業大獎2019 推動大灣區創意產業

由亞太文化創意產業總會(APCIA)主辦的「第四屆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2019揭幕禮暨分享會」,剛於昨天(29日)假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之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服務中心舉行。當天出席嘉賓包括APCIA會長馬維業、大會主席暨APCIA副會長陳錦源、APCIA永遠榮譽創會會長蔡漢成教授MH、兩位分享嘉賓 2018年得獎者 (設計文化產業) Mary Yu Design 創辦人余嫿,以及 2018年得獎者 (運動文化產業) 香港花式跳繩會總裁鄭淦元等。

亞太文化創意產業總會將繼續以香港為基礎,共同發展亞太地區以文化創意為特色的產業。

APCIA會長馬維業在致辭時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的重大發展機遇,該會希望可藉著將來增加北海賽區(包括鄰近地區 : 海峽西岸城市群及北部灣城市群聯動發展),配合兩地城市繁榮和發展以培養創意人才,為香港從事文創產專的青年帶來多元而具龐大規模的交流發展機會。「我們以推動『文化加創意成就產業』為目標,並以香港為基礎,努力發展亞太地區,加強與各地區商會共同專注發展『文 • 創 • 產 • 專』項目,營造扶助新興企業的文化。」

APCIA會長馬維業致揭幕辭。

「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2019」由即日起至6月14日公開接受提名,提名人士必須為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每一「提名人」提名名額不限,而評審標準則以候選單位的文創內涵及品牌概念、創新創意及跨界整合成就、產業價值及發展潛力,以及業界或公眾認受性及社會責任為主要考慮。

APCIA副會長陳錦源先生致辭及介紹大獎章則。

另外,是次大獎由本港知名人士任評審,當中包括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巢國明、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教授、APCIA榮譽會長馬桂榕、香港恆生大學協理副校長兼傳播學院院長曹虹,以及APCIA永遠榮譽創會會長蔡漢成教授。 通過專業評審團,在眾多參賽者當中,選出十間最能代表文化、創意、產業、專業發展的企業/組織。得獎企業/ 組織會獲邀出席於2019年7月26日舉行的《第四屆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2019頒獎典禮》。

2018年兩位得獎者,包括(上圖)Mary Yu Design 創辦人余嫿 (設計文化產業) ,以及(下圖)香港花式跳繩會總裁鄭淦元 (運動文化產業)作為是日活動的分享嘉賓。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