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長大 就是為當天幼稚埋單

人都是從幼稚當中慢慢長大和成熟,我們會後悔那些年的幼稚思想和行為,這就是成長的證據。通過這篇勵志文章,我想告訴大家長大是為幼稚買單。付出成長的代價之後,我們才能漸漸走向成熟。

小時候,我們總以為吃飽穿暖是理所當然的,並不認為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直到一天,當父母沒有能力滿足我們需要,甚至連溫飽都只能勉強滿足的時候,我們才知道自己所享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都是父母幸苦工作換來的。又例如畢業後,畢業生都以為憑自己的學歷和能力絕對可以找到一份人人羡慕的好工作,然而投出去的簡歷只得到寥寥無幾的回音,而且面試結果都不盡如人意。 

人生很奇妙,總會用一些困難讓人明白以前的自己有多麼幼稚,卻沒有給人太多的時間去後悔,因為人要抓緊時間彌補以前在幼稚心理下做錯的事情,面對現實,擺正心態。當人意識到曾經的幼稚,有意識地改變自己的想法時,就是在經歷長大的過程。每經歷一次困難,都是一次成長。當人長大了再回頭看當年幼稚的自己,應該都會詫異自己曾經有這樣的一面,然後慶倖自己早已脫胎換骨,成為一個內心強大的人,不再是一個讓人覺得幼稚的人了。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