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唔怕煩 也是一種優勢


在現實的工作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需要交往、合作和競爭,因此,單純學習理論知識是不夠的,你還要學習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首先,要學會聽取別人對自己的意見和看法,尤其是批評的意見和建議,這有利於自我的反省與總結。你應該在平時多多留意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和對自己的建議,尤其是那些經常與你聯繫交往的人,因為他們對你比較瞭解,能夠發現一些你自己覺察不到的弱點或缺點。當他們對你直接或間接地提出了某些缺點或建議時,你一定要保持冷靜,因為這對你有好處,你要從他們的批評或建議中學會反省自己、完善自己。

其次,要在與他人的交往中學會認識自我,不與他人交往,是很難正確認識自己的;也就是說,人們在交往中看到了他人的所做所為,對他人有了一定的評價和認識,同時又經常拿他人和自己做比較,進而認識自己、提高自己。學會在人際交往中通過認識他人進而認識自己的不足,這對每個人,尤其是對青年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再次,要學會耐煩。成大事者必須學會耐煩才能把難做的事做下去,把沒有希望的事辦成。

能忍耐一次,就能忍耐三次,這種本事一變成習慣,就會奠定成就大事業的基礎。這種耐煩的本事,年輕人尤其應該學到,不要說你年輕氣盛而“做不到”,那只是一個托詞,你應該意識到這一點:越早學到,越早獲益。

至於如何培養耐煩的本事,這並無捷徑可走,也沒有速成班可學,這是個人意志培養的問題!換句話說,你只要在碰到“很煩”的事情時告訴自己一定要忍耐!然後仔細地、耐心地、理智地分析該如何做這件事,解決這些問題,那麼慢慢地,你便有了“耐煩”的本事。

最後要學會忍受,這是十分重要的。在現實的工作生活中,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困難與挫折、非難與排斥,如何去處理此類事情,最佳的做法是要學會忍受。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