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成績差更有利改變世界?


細個阿媽教落,讀好書才有好錢途,人人都想做學霸,但真係人人都可以做到學霸?

內地的人叫成績比較遜色的做「學渣」,但學渣並不代表能力差,所謂學霸和學渣的本質區別在於思維模式不同,而這個時代思維模式才是最值錢的價值。

學霸從小就認為,每門課都很重要,甚至每次彙報,他們會把每一項工作都寫得極細;事實上,當你把所有東西都看得一樣重要時,本質上就是一種學霸模式,這種模式追求全面性,貪大求全。

而在學渣眼裡,世界上只有一件事非常非常重要。這件事也許是遊戲,也許是談戀愛,也許就是一門課。在他們的意識裡,整個世界,維度是不一樣的。比如《阿甘正傳》裡的阿甘,就愛幹一件事——跑步,從美國東部到西部來回跑好幾趟,也正因為這一件事,讓阿甘變得與眾不同。

當你發現這個時代,不需要面面俱到的時候,學渣就開始有優勢了。你只要做好一件小事,就可能改變世界。所以思維模式的這種差距,才是學渣和學霸最本質的區別。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