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西藏「防彈咖啡」融資4,000萬美金

咖啡,是全球貿易量最大的農產品之一,而根據外媒今年度的研究,全球咖啡產值超過千億美元,絕對是一門大生意。美國人Dave Asprey,原是一名矽谷技術主管,但幾年前創造了自己獨特的咖啡品牌Bulletproof coffee 360,這款來自西藏酥油茶的「防彈咖啡」,不止在美國爆買,在去年的C輪融資中,更成功募得4,000 萬美金資金。

Bulletproof coffee 360創辦人Dave Asprey

2004年,Dave Asprey因為健康問題,開啟了一趟西藏之旅,當時其實他只是希望到西藏學習打坐。但在一次爬山途中,有人給他一碗藏民的傳統飲料酥油茶,Dave Asprey對此念念不忘,於是便開始炮製自己版本的酥油茶。同時,他更用咖啡取代了茶,因為認為咖啡比茶更有效,過程中他後來又添加了富含中鏈三油甘旨油的純椰油。如是者,Dave Asprey堅持每天早晨都會喝這種防彈咖啡,結果讓他瘦了45公斤。有了親身經歷的successful case,Dave Asprey便開始在自己博客上分享該飲料的好處,3年後更在網上出售防彈咖啡的這3種原料。

售賣認證原料 創造出一億美金商機

事實上,Asprey 在成功研發發明了「防彈咖啡」後,就開始積極的在不同的國家演講,將這種咖啡介紹給更多人認識。例如在 2014 年,美國著名深夜清談節目Tonight Show)主持人 Jimmy Fallon,便邀請了電影演員 Shailene Woodley 一起在節目中大喝「防彈咖啡」,結果讓更多的人認識了這杯神奇的飲料。

在宣傳「防彈咖啡」的同時,Asprey 決定開始在網路上售賣他認證過的「防彈咖啡」的 3 種原料。因為,他相信這些原料,才能做出最完美的「防彈咖啡」!不過,真正讓自己品牌做強做大,還得靠資本效應。由於他在矽谷工作多年,Asprey 認識不少的創投公司。因此,他找了一位在 Trinity Ventures 工作的朋友,請他投資 5 萬美金,讓 Asprey 可以購買「防彈咖啡」的原料。殊不知,他的朋友非常欣賞「防彈咖啡」,最後 Trinity Ventures 決定給 Asprey 900 萬美金的投資。有了這筆資金,Asprey 開始將慢慢的擴充「防彈」這個品牌,除了咖啡、他也開始加入不同的產品,包括營養品、食物、飲料。而「防彈」也漸漸的變成了一家「生活品牌」公司。

到了2016 年,美國連鎖精品超市Whole Foods Market開始供應防彈咖啡,更為該品牌助了一臂之力,並進一步讓更多消費者認識Bulletproof coffee 360,這個品牌。根據著名市場分析公司 Mintel 的分析,雖然Bulletproof coffee 360,產品的很多功效都令人懷疑,但無疑這個品牌對消費者很有影響力,相信Whole Foods Market亦是看準了這點,才決定和「防彈」合作。

根據Dave Asprey自己的估計,從他開始銷售「防彈咖啡」的原料開始到現在,該品牌大概賣出了 1.6 億杯咖啡。而事實上,在品牌效益加乘下,也讓Dave Asprey在2018年的C輪募資中,成功募得了 4,000 萬美金的資金;而據他展望,預計該品牌產品在今年度的營收將超過一億美金。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