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微笑 可以親近財富


現在社會競爭愈來愈激烈,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們只顧著忙乎自己的事,已經很少關心別人了。這種情況下,人們的內心深處更需要別人的理解和關懷,此時,給他們一聲問候和一點關心,滿足了他們情感上的需求,他們就會用熱情來回報你。

西方一心理學家做過微笑訓練的實驗,要求參加者每天堅持對人微笑。一個月後,有人感激地說:「我每天堅持這樣做。剛開始時,大家感到驚訝,後來習慣了。這個月家庭中得到的快樂,比過去一年中得到的還多。現在我已養成習慣,而且我發現人人對我微笑,以前對我冷若冰霜的人現在也顯得熱情起來了。」

為甚麼小小的微笑在人際交往中有如此大的威力?原因就在於這微笑背後傳達的資訊是:“你很受歡迎,我喜歡你,你使我快樂,我很高興見到你。”請問,誰不喜歡這樣的資訊?

世界著名的希爾頓大酒店的創始人希爾頓先生的成功,也得益於他母親的「微笑」。他的母親曾說過,要成功必須找到一種方法,符合以下四個條件:第一,要簡單;第二,要容易做;第三,要不花本錢;第四,能長期運用。希爾頓反復觀察、思考,終於發現只有微笑才完全符合這四個條件。後來,他果然用微笑闖進了成功之門,將酒店開到了全世界的大城市。

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微笑輕而易舉,卻能照亮所有看到它的人。難怪一位商人如此讚歎:「微笑不用花錢,卻永遠價值連城。」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