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唔肯付出 你永遠不會得到


在人生的賽場上,如果你想得到甚麼,必須先有所付出。

很多時候,秘書找到老闆說:「給我加薪,我會更努力地工作,更加盡忠職守。」而業務員找到老闆說:」讓我做銷售部經理吧,我會讓你看到我真正的能力。其實直到現在我都沒有盡力幹過工作,但我需要一份管理別人的工作才能施展才華。請你讓我做老闆,然後看我的表現吧。」

不過,事實真是有用嗎?我們可以想像到如果農夫在祈禱:「如果今年你給我一粒糧食,我保證明年會播下種子,辛苦耕耘。」實際上,他們的心底話是:「給我報酬,我會去創造生產的。」但是,生活並不遵循這樣的規律。如果你想生活賜予你甚麼,首先你必須得先付出。如果你在剩下的人生之路上牢牢遵循這個規律的話,許多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農夫只有在春天播下種子,秋天才會有豐收;在莊稼豐收之前,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學生學到知識獲得畢業文憑之前,也得刻苦攻讀;榮獲冠軍之前,運動員得付出血與汗的巨大代價。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只有那些明白抽水機原理的人,才能從今日的小職員躍升為明日的部門經理。當你付出之後,賠償法則將告訴你,你會物有所值的。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