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玻璃樽裝冷泡茶 90後力推品茶文化

中國人飲茶,注重一個「品」字。「品茶」不但是鑑別茶的優劣,背後更是一種文化。滿茶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馬紹禮(Alky)雖然是一位90後,但卻自幼喜歡中國品茶文化,甚至創業也推出玻璃瓶裝冷泡茶,為的就是將這項傳統文化時尚化。「我自己做Moonlight時有一個理念,就是將茶的文化、味道,以及當中的美好,透過玻璃樽包裝,讓大家更容易領略品茶的樂趣。」

Moonlight 玻璃瓶裝冷泡茶,是香港一個從傳統形式中變革而創作出來的純天然的冷泡茶產品,他們特別重視製茶時的黃金比例和用家體驗。當中,不同茶葉都會應用不同的製法、特定比例、時間、水溫等,全部產品更於黃竹坑廠房製作,絕對是香港製造。Alky就笑指,揀選茶葉就如中醫一樣,需要望聞問切。「從選購茶葉開始,我們需要查看它們的外表,甚至在冷泡前也需要採用熱浸方式,從而確保質量的一致性。然而,總有些時間,天氣變化會導致同樣的茶葉出現差異化情況,我們便需要到附近莊園尋找不同品質的茶葉,透過拼配去確保成品效果。」

突破框架 樽裝細訴茶的故事

Moonlight 玻璃瓶裝冷泡茶最近獲香港品牌聯合會頒發「產品創新非凡獎」,Alky指出,產品的包裝靈感源自紅酒,目的是製造一個「有故事」的冷泡茶,突破傳統品茶既有框架及形象。「用玻璃樽去表達我們的茶,其中一個最大原因,是希望藉著紅酒的印象及框架,讓大家知道,用玻璃樽去品茶,除了味道上可以品賞它們的細節,更重要的是,了解當中的發展淵源、內裡的味道及每款茶葉背後的故事。」

席間,他更憶起一個茶客的故事。「記得一次,我在一個場合遇到一位半年前的客人,見到他重用著我們的膠樽去裝其他飲品,他告訴我『捨不得丟掉你們的水樽』,那刻我就覺得,能夠將自己設計的產品融入客人的日常生活,就是一份最大的肯定。」

多元產品拓展 功能茶成重點

一直以來,Moonlight Tea 致力推廣茶文化,同時亦積極舉辦或參與不同的 Pop Up 活動,期望可讓人更關注生活、細節、人文與美學,從而提升個人品味、修養、 身心健康,重塑及昇華愛茶者的品茶體驗。展望未來,Alky亦會從這方面做好推廣。「未來,我們會做更多tea and food pairing(茶與食物配搭),包括與更多餐廳合作,讓大家更容易在日常生活品嚐美好的茶文化。事實上,我們過去大多是單一莊園及產地的茶葉,將來則會嚐試更多拼配,讓大家在味覺上有更多享受;此外,Wellness tea近年大行其道,我們也希望在功能上有著更多嘗試,例如是排毒,又或一些會讓大家品嚐後感到寧靜及舒適的功能茶,相信憑藉過去的經驗累積,我們可為大家提供更多元選擇。」

Moonlight玻璃瓶裝冷泡茶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