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業日2020:未來學家Gerd Leonhard與你大談智能變革

有人話這是智能經濟年代,所以創業一定要有自動化、AI及Robotic等科技元素。事實上,一場疫症改變了全球營商生態,「遠端經濟」已成不可逆轉的勢頭,數碼轉型是企業不可或缺的課題。由香港貿發局(HKTDC)主辦的「創業日2020」更請來世界知名未來學家Gerd Leonhard,透過網上直播與大家分享數碼智慧世代將如何重新定義商業走向,以及初創企業和企業家應該如何為未來做好準備。

世界知名未來學家Gerd Leonhard

「創業日2020」將於7月16至17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舉行。今屆以【重塑現在.應變未來】(Revive.Redefine)為主題,協助初創企業在複雜多變的營商環境中尋求突破,通過創新創意,衝破行業界限,為業務注入動力。當中,「創業日2020」最大亮點就是首次邀得國際知名未來學家Gerd Leonhard,他將於「『商預』未來:智能世代的變革」環節,透過線上平台,分析創業的發展趨勢,協助企業家及年輕人預視未來,迎接改變。

Gerd Leonhard首次在港線上交流 未來世代新解讀

Gerd Leonhard是世界知名未來學家,專注探討人性與科技、數碼道德、人工智能、未來管治及世界前瞻。Leonhard先生廣被稱為全球具影響力人士,曾為政府部門、非牟利機構及微軟、Google、埃森哲、德勤、畢馬威、Sony、萬事達、BBC等財富世界500強公司擔任專家顧問。Leonhard先生曾撰寫五本書籍,當中包括2016年出版的《人機衝突:人類與智能世界如何共處》。

事實上,今次亦是Gerd Leonhard首次透過網上平台與香港觀眾交流,他一向主張瞭解未來是一門藝術,未來就是關注於人類與科技變革的可持續發展;在「『商預』未來:智能世代的變革」環節中,他將為大家探討在技術主導的未來商業世界中,我們應如何透過創新、創造力,以及企業家精神取得重大突破,以及就疫情大環境下為初創、企業家和年輕人才提供的見解和建議,希望透過窺視未來,為您的企業把握新機遇!

多位重量級嘉賓分享初創經驗

除了邀得Gerd Leonhard為大家透視未來,大會同時安排了多場焦點活動,包括主題論壇、研討會、「創投路演」及商貿配對服務;當中包括超過30位重量級嘉賓分享初創經驗,例如Carousell 旋轉拍賣香港董事總經理葉承浩及Pickupp聯合創辦人彭子楓就會分享如何引入創新概念,去顛覆傳統行業並拓展新巿場;至於另一環節「轉危為機:創『疫』市奇蹟」則展示創新科技及研究,啟發初創透過創科面對疫情。同時,今年更加入「創企‧『闖』企」系列,為初創及企業提供接洽機會。當中馮氏集團屬下的培育計劃「Explorium Hong Kong」將主講研討會,展示企業如何透過與初創公司合作,攜手創造共同價值,為行業發展注入新動力。初創更可於會後與企業進行商貿配對,洽談商業項目。在疫情影響下,「創業日2020」亦突破框架,加設現場直播,讓觀眾無界限同步觀看座談會。

另一方面,今屆活動匯聚超過180家公司,共設三個展區,包括初創專區、創業支援區及商機專區,展示初創企業的創新產品及服務,涵蓋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環保科技、醫療科技、機械人技術、人工智能技術等範疇。無論線上線下,同樣精彩。

重點推介:貿發局創業日線上直播限定環節

「商預」未來:智能世代的變革

日期: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4時30分至下午6時

語言:英文

*截止登記日期:7月14日

國際知名未來學家Gerd Leonhard將分享人類如何憑藉智慧及創新在數碼化年代下重新定義未來的商業模式。Gerd更將與WHub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Karena Berlin、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合夥人車品覺,以及中大商學院教授湛家揚博士對話,揭示疫情對香港及亞洲區初創、企業孵化器及創投基金進行決策的影響,亦會接受網上觀眾提問。

如欲報名參加,或欲了解貿發局創業日更多精彩活動,詳情請按:https://bit.ly/2NDzkV9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