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ree is Better? 顛覆瓶裝水產業

早前我們報導過日本《每日新聞》將傳統報紙變成樽裝報紙,估唔到澳洲在這方面玩得更盡,所指就是澳洲墨爾本新瓶裝水公司Free Is Better,成立於2013年年底的他們,有一個顛覆傳統瓶裝水產業的計畫,就是公司的主要營收來源不是來自於消費者購買,而是瓶身上面的廣告,透過廣告來收取費用,並將水瓶免費送出去。

Free Is Better的行銷總監Hwi So曾說:「我們的願景是改變瓶裝水行業。」像是隨處都能看到有人在發面紙,上面印滿了許多廣告。面紙廠商透過賣廣告空間給業者賺取費用。免費送出某方面是非常具有說服力的,Free Is Better透過賣廣告給廠商,在收取足夠的費用下,能夠回收在生產以及物流方面的費用,甚至多賺一筆。

Y世代至Like 可是,目前他們還沒有辦法順利切入超市的通路,加上目前的主要客群是Y世代(指1981年~2000年出生的人),他們具有前瞻性思考並追隨流行。因此Free Is Better主要出售的廣告版面,是與設計公司的產業合作。在未來,他們是否能夠成功,還需要長期的觀察,並通過市場競爭的考驗。 高昂的成本以及保特瓶回收的環境問題一直是瓶裝水產業的限制, Free Is Better想要透過降低消費數量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此舉真的有減少人們對於塑膠材質的使用嗎?在免費發送瓶裝水的過程中,似乎變相鼓勵人們多使用瓶裝水。雖然他們是想要顛覆瓶裝水產業做為出發點,企圖改變消費者的消費行為,但Free Is Better並不是一個慈善團體,該如何獲利同時顧及創業理念,是目前他們所需解決的難題。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