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球王比利的體驗行銷

根據紐約州立大學的研究,看到別人打呵欠,有70%的人也會有跟著打呵欠的反應。由巴西球王比利開設的咖啡粉公司Café Pelé根據這個有趣的現象。在巴西的地鐵月台上,架設了數位看板。螢幕上有一位男子不停地打著呵欠,就像傳染病般,月台上的人們紛紛不由自主地開始打呵欠。就在此時,Café Pelé派出推銷女郎端出熱騰騰的咖啡,讓大家感受到Café Pelé立即的提神作用。以下將介紹這樣的行銷手法值得學習之處:

善用等待時間 在城市緊湊的步調中,沒有人喜歡等待,等待的時間讓人覺得無聊,像是等公車、等紅綠燈、等電梯的空檔,事實上是很適合做產品行銷的時機。而Café Pelé也抓準了等待商機,推出有趣的活動,成功吸引乘客的注意力。 結合生活經驗 「打呵欠會傳染」是許多人都曾經歷過的生活體驗。Café Pelé巧妙地將疲憊、打呵欠與咖啡做連結,透過電子看板,利用打呵欠傳染的效果,引發通勤族的生理反應,也讓月台上的旅客們會意後相視而笑。 抓住時機推出體驗行銷 好的行銷,需要在對的時間點、瞄準對的消費者、推出對的活動。Café Pelé抓住通勤族在月台上等待的時刻,觀察到通勤族打呵欠的反應後,即時端出咖啡,立刻為通勤族消除疲憊。Café Pelé創造好的時機點,讓消費者實際體驗Café Pelé的效果,成功建立提神的品牌形象。 創造消費者需求 消費者不僅重視產品或服務的功能,更重視的是在體驗過程中,是否符合自己心理的的需求與偏好。而Café Pelé也聰明地,先創造情境,引發通勤者的疲憊反應,創造消費者的需求,再進一步地提供服務滿足消費者。 (圖片來源:YouTube、YORYL)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