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到20世紀Good old days

大家在欣賞流行音樂的同時,是否也會想要換換口味、聆聽20世紀的經典老歌呢? Spotify的最新功能Rewind,讓使用者不需要花時間找尋資料,只要根據喜愛的當代歌手及音樂,就可以推薦幾十年前的「年代金曲」,幫你找到你會喜歡的老歌,讓你坐上音樂時光機,回到過去,發掘從2000到1960年代的經典好歌!

Spotify的最新功能Taste Rewind,會根據使用者過去的播放紀錄中挑出一份名單,只要登入Spotify後,從Spotify所預設的名單中點選三個喜愛的當代歌手,Spotify就會根據選擇的喜好,測試出使用者在過去的各個年代(從60年代起)會喜歡的歌手或歌曲類型,使用者也可以選擇將這些播放清單加到個人的Spotify帳戶中。 高質感的設計介面 在開始使用Rewind功能後,使用者將發現Spotify的網站設計非常漂亮,配色和風格都特別新穎;選取三個歌手後,Rewind出現倒退到一個個年代的搜尋畫面,流暢的動畫減緩了使用者等待的不耐感,最後所選取出的播放列表與專輯封面也相當有質感而吸引人,同時還提供了使用者更便利的音樂選取模式。 通用於電腦及行動裝置 Rewind的新功能適用於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以及行動裝置上,能夠滿足不同使用習慣的消費者需求。不過在眾多使用者試用過後,一致認為在電腦版上使用的效果更加流暢。

功能仍有待改進強化 回顧金曲的功能雖然是個相當有趣的概念,不過可惜的是,有些使用者反映目前使用Rewind之後所挑選出的歌曲清單仍不夠多與具有代表性,多次挑選不同的三位歌手之後出現的播放清單仍有些重複之處,可見Spotify擁有3000萬首歌曲資源的優勢還未能充分發揮。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