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開闢農產品新藍海

1602年,西班牙人在加州發現了第一顆草莓,對於當時的歐洲人而言,這種全新的作物是極為稀有且令人驚奇的,時至今日,草莓在歐美市場已成為一種平凡與平價的水果。 那麼,這家來自美國加州、致力於栽植草莓的公司Driscoll,究竟有何過人之處呢?

注重研發生生不息 Driscoll很早就看出農業產品未來重要性的發展,故在20世紀末就提出『草莓孕育計畫』,利用建教合作、舉辦品種培育比賽與設立產品研發中心等,將各項品種加以養育、挑選和整合,每一年都會檢驗出上百種草莓DNA,卻只會取最優秀的百分之一做為下一年的培育重點。此外,為了加速滿足消費者需求,更以三年一小改、五年一大改為目標,提供最符合需求的草莓,使得這間公司的產品保持最佳的市場競爭力。 高品質的品牌形象 Driscoll在這半世紀中,花了數百萬的金錢、人力與物力在品牌建立上面,公司創辦人Phil Stewart相信:『唯有提供市場的辨識差異化,將品牌精神注入消費者的心中,才有辦法維持更好的議價能力』。從數據顯示,Driscoll確實在消費者心中有明確且良好的定位,顧客願意掏出高於市場平均30%的價錢,購買Driscoll的產品,此外更有超過九成的消費者,願意下一次在消費Driscoll的產品與服務。 彈性與靈活的供應鏈管理 Driscoll是少數能365天都供貨的廠商,運用溫室與自然環境的相輔相成,培育出高品質的產品。而Driscoll轉往零售商的物流速度也明顯地比競爭對手快了一倍之多,就能將在最短時間內將貨品送至美國任何一個地區。由於草莓是易腐性高的產品,零售商更願意下單給Driscoll,使得公司擁有全美48%的草莓市場佔有率。 與顧客互動的生產模式 『產品』是一間公司最基本的財產,如果沒有好的產品,再多的包裝、再厲害的經營方式,都只是空中樓閣。Driscoll的草莓通過科技的方法,將栽種流程標準化、透明化與公開化,消費者能夠透過網路即時監控並提供意見交流,Driscoll也提供清楚的草莓生產履歷,讓消費者『食得安心、用得放心』,建立起消費者對品牌的信任與認可。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