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定位「美容產品」的環保水壺

好多人話「女人是水造的」,雖然無人知道這句話的真假,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國有兩位女律師,設計出外觀、實用兼具的水壺,並巧妙利用消費者心理達到「愈飲愈靚」的作用,將環保水壺定位為「美容產品」,成功將自己品牌同時覆蓋環保及美容市場,甚至獲得一大班女明星追捧。

Bkr共同品牌創辦人(左)Kate Cutler及Tal Winter

Bkr是一間由兩位律師創辦的環保水壺品牌,產品最大特色是水壺鑲上Swarovski水晶,儘管一支要價185美金,卻在剛發售沒多久就銷售一空。Bkr的主要訴求不只是環保、也不只是美觀,而是透過用她們的水壺喝水,能夠讓女士「愈飲愈靚」!兩位共同創辦人Kate Cutler、Tal Winter都是法學院同學,畢業後兩人都從事法律相關工作,但她們更渴望投入能發揮創造力的事業。由於愛美的緣故,兩人平時都很重視補充水分,所以她們一開始就把創業目標放在可重複使用的水壺上。

明星效應激發消費者的虛榮心

兩人研究過市面產品,發現當時市售的環保水壺主打功能性,目標客群鎖定熱愛戶外生活的消費者,而且幾乎都以耐用的金屬材質製成。但她們卻認為,不透明的金屬水壺容易因為清潔問題產生異味、製造過程中更傳統樽裝水更不環保。經過四年研發,最終決定採用瓶口小、方便喝水的玻璃瓶,加上無毒矽膠製成色彩鮮艷的「外套」組合成自有品牌的環保水壺,在2011年向親友們募集了20萬美元,創辦Bkr,販賣一系列具有設計感的環保水壺。

Bkr的水壺外觀設計得很時尚,引人注目的虛榮心直接提高人們的購買意願,增加喝水的頻率,讓本來不愛喝水的人都能喝滿專家建議的每日飲水量。同時,該品牌也借用了名人的力量爭取曝光,包括提供水壺給超級名模Gisele Bündchen和演員Jessica Alba使用,當記者拍下他們拿著Bkr的日常生活,照片刊登上時尚雜誌時,就有更多的消費者希望「和大明星用同一款水壺」,進而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連帶減少瓶裝水的消費。

可以「飲」的美容品 搶佔女性市場

近年環保觀念備受重視,環保水壺的需求跟著提升,市場規模預計在2025年可達104億美金。然而,根據2016年的數據顯示,前五大廠商不過只拿下6%市佔率。事實上,Bkr水壺早期只在一些設計小店和博物館裡的紀念品區販售,但如要品牌持續成長,就一定要將客戶群普及到一般消費者,尤其女性市場。

近年健康飲食風潮的興起,絕對是Bkr品牌定位「轉型」的契機,尤其許多消費者在購買Bkr水壺後,發現自己更常喝水,透過IG、FB等社交平台留言分享他們感受到多喝水帶來的好處、以及生活中親朋好友們對水壺的漂亮外型發出的讚嘆,更重要的是,自己改變喝水習慣後,健康狀況變好、容光煥發,於是,Bkr便將自己定位成「美容產品」,而趁著許多大明星帶著水壺上街的圖片在網上瘋傳時,Kate Cutler更在媒體訪問中講過:「比起昂貴的化妝品,不如買Bkr水壺、多喝水滋養肌膚」,事實上,她們向法國化妝品大廠Sephora推銷自己的水壺時,用的也是「美麗是由內而外」的主張,結果Bkr水壺成功打進美妝品的專櫃區。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