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做生意最緊要有DQ?


膽商(DQ)

膽商(Daring Intelligence Quotient,縮寫成DQ)是一個人膽量、膽識、膽略的度量,體現了一種冒險精神。膽商高的人能夠把握機會,該出手時就出手。無論是什麼時代,沒有敢於承擔風險的膽略,任何時候都成不了氣候。而大凡成功的商人 、政客,都是具有非凡膽略和魄力的。

逆商(AQ)

逆商(Adversity Intelligence Quotient,簡寫成AQ),是指面對逆境承受壓力的能力,或承受失敗和挫折的能力。當今和平年代,應付逆境的能力更能使你立於不敗之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而對於弱者則是一個萬丈深淵。「」「」苦難是人生最好的教育。「」名人之談告訴我們:偉大的人格只有經歷熔煉和磨難,潛力才會激發,視野才會開闊,靈魂才會昇華,才會走向成功 ,正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任何國家和地區的富豪,約八成出身貧寒或學歷較低,他們白手起家創大業,贏得了令人羡慕的財富和名譽。他們沒有一個是一帆風順, 甚至大起大落,幾經沉浮,不經失敗和挫折就獲得成功的。

德商(MQ)

德商(Moral Intelligence Quotient,縮寫成MQ),是指一個人的德性水準或道德人格品質。科爾斯說,品格勝於知識。可見,德是最重要的。一個有高德商的人,一定會受到信任和尊敬,自然會有更多成功的機會。古人雲:「」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道之以德,德者得也「」,就是告訴我們要以道德來規範自己的行為,不斷修煉自己,才能獲得人生的成功。古今中外,一切真正的成功者,在道德上 大都達到了很高的水準。現實中的大量事實說明,很多人的失敗,不是能力的失敗,而是做人的失敗、道德的失敗。

靈商(SQ)

靈商(Spiritual Intelligence Quotient,簡寫成SQ),就是對事物本質的靈感、頓悟能力和直覺思維能力。量子力學之父普朗克認為,富有創造性的科學家必須具有鮮明的直覺想像力。無論是阿基米德從洗澡中獲得靈感最終發現了浮力定律,牛頓從掉下的蘋果中得到啟發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還是凱庫勒關於蛇首尾相連的夢而導致苯環結構的發現,都是科學史上靈商飛躍的不朽例證。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