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退休後也能「敗部復活」


美國Mary Kay化妝品公司的董事長叫Mary Kay Ash,在創業之初,她歷經失敗,她承受了痛苦,走了不少彎路。然而,她從來不灰心,不洩氣,最後終於成為一名大器晚成的化妝品行業的「皇后」。

20世紀60年代初期,Mary Kay Ash已經退休回家。可是過分寂寞的退休生活使她突然決定冒一冒險。經過一番思考,她把一輩子積蓄下來的5000美元作為全部資本,創辦了Mary Kay化妝品公司。

為了支持母親實現「狂熱」的理想,兩個兒子也「跳往助之」,加入到母親創辦的公司中來,寧願只拿250美元的月薪。Mary Kay Ash知道,這是背水一戰,是在進行一次人生中的大冒險,弄不好,不僅自己一輩子辛辛苦苦的積蓄將血本無歸,而且還可能葬送兩個兒子的美好前程。

在創建公司後的第一次展銷會上,她隆重推出了一系列功效奇特的護膚品,按照原來的想法,這次活動會引起轟動,一舉成功。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整個展銷會下來,她的公司只賣出去1.5美元的護膚品。

她經過認真的分析,終於悟出了一點:在展銷會上,她的公司從來沒有主動請別人來訂貨,她沒有向外發訂單,而是希望女人們自己上門來買東西,難怪在展銷會上落到如此的後果。

Mary Kay Ash從第一次失敗中站了起來,在重視生產管理的同時,加強了銷售隊伍的建設。經過20年的苦心經營,Mary Kay化妝品公司由初創時的雇員9人發展到現在的5000多人;由一個家庭公司發展成一個國際性的公司,擁有一支20萬人的推銷隊伍,年銷售額超過3億美元。

Mary Kay Ash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一位退休的女性,何以創造出如此的奇跡,不就是有一種「挫敗了也要幹」的精神嗎?

任何人都可能失敗:很多人失敗後就「偃旗息鼓」了,被嚇破了膽子,這是真正的失敗;要是在失敗面前強調客觀原因,抱怨他人,就只會使自己一再地處在失敗和不幸的漩渦之中。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