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敢於Think Big 才會做大


著名作家高爾基講過:「目標愈遠大,人的進步愈大。」遠大目標會告訴人們能夠得到什麼東西。遠大目標會召喚人們採取積極的行動。當我們心中有了一幅遠大目標的宏圖,我們就能從一個成功走向另一個成功,得到一個又一個快樂。

胸懷遠大目標的氣場擁有者,既不會為眼前小小的成功所陶醉,也不會被暫時的挫折所嚇倒。當你的工作只是為了得到自己短期的利益時,你的動力不是最強烈的,一旦遇到挫折就會放棄。當你的工作是為了長期的利益而著想時,你的動力是強烈的,一旦遇到挫折,你會為了這種使命感而堅持到底並全力以赴。

1940年11月27日,一個名叫Bruce Lee的小男孩出生在美國三藩市,而後隨父母返回香港。在13歲時他跟隨名師葉問系統地學習了詠春拳。為後來自創截拳道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由於害怕孩子學壞,在他18歲那年,Bruce Lee的父母決定送他到美國留學。在西雅圖進入大學就讀以後,他除了學習外,把精力都放在研習武術上。經過精益求精的潛修苦練,使功夫逐漸嫺熟乃至達到更高的境界。Bruce Lee是個多面手,除了精通各種拳術外,還擅長長棍、短棍和雙節棍等各種器械,並研習氣功和硬功。

一天,他與一位朋友談到夢想時,隨手在一張便箋上寫下了自己的人生目標:「我,Bruce Lee,將會成為全美國最高薪酬的超級巨星。作為回報,我將奉獻出最激動人心、最具震撼力的演出。從1970年開始,我將會贏得世界性聲譽,到1980年,我將會擁有1000萬美元的財富,那時候,我與家人將會過上愉快、和諧、幸福的生活。」

當時的Bruce Lee生活正窮困潦倒,然而,他卻把這些話深深銘刻在心底。為實現夢想,他克服了無數的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1971年,他主演的電影均刷新香港票房紀錄。1972年,他主演了香港嘉禾公司與美國華納公司合作的《龍爭虎鬥》,這部電影使他成為一名國際巨星——被譽為「功夫之王」。

他就是李小龍——一個迄今為止在世界上享譽最高的華人明星。他主演的功夫片風行海外,中國功夫也隨之聞名於世界。在不少外國人心目中的功夫就是中國武術,李小龍也成了功夫的化身。他曾說:「我絕不會說我是天下第一,可是我也絕不會承認我是第二。」

氣場擁有者之所以有強大動力,之所以能不斷地努力,在於他們內心深處都有一種使命感。當你達成了人生所追求的目標之時,你的視野就會變得越來越開闊,開闊的視野不僅會給你帶來更多的機遇、更多的財富,同時還使你更具創造性,讓你一步步走向成功的明天。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