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用手機APP拯救感情危機?

一場疲症打亂了許多家庭生活方式,多國鼓勵居民在家原意是避免因緊密接觸而提高感染機會,然而家人相處時間突然變長變多了,反而造成很多的摩擦與不適應。其實,要維持家人關係,可以藉由手機App的協助,進一步強化彼此間的關係。Relish便是一款使用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以方便和個人化的方式,為伴侶帶來幸福關係的訓練App。

Relish創辦人Lesley Eccles

Relish的創辦人兼執行長 Lesley Eccles是一位連續創業的企業家,她與丈夫Nigel Eccles於2009年共同創立了線上體育遊戲網站,在經歷了高速成長後,市值曾高10億美元,惟但後來涉及非法運動賭博,於是Lesley被迫離開公司。期間,Lesley與丈夫的關係更出現問題,於是她便轉向心理書籍尋求答案,同時亦於是啟發日後創立Relish的想法。

基本上,Relish就是一種使用科技訓練來幫助家人建立彼此間更深的聯繫,並最終獲得更多親密力量的應用程式,每對夫婦每年只要花99.99美元訂閱,就可以尋求美滿幸福。

首先,用戶要先回答Relish為他們設計的評估問卷。藉由這些評估,用戶每週會收到客製化,內容包含如何維持良好伴侶關係的訓練計劃。用戶每週還能與Relish的真人教練一對一溝通,教練會建議用戶需要加強的課程項目,調整用戶的訓練計劃,並激發用戶持續參與的動能。

過程中,Relish會分析用戶所提供的互動測驗及日記紀錄等信息,結合他們資料庫中專有的數百項訓練內容和活動資料,依用戶情況精確製定出最佳的訓練計劃。而隨著時間推進,這項訓練計劃還將透過機器學習,適應用戶不斷變化的情況,因此用戶將會始終獲得相關且及時的訓練內容和活動。

目前美國有超過1.22億名已婚人士,而在最近的一項調查中,只有800萬名將他們的婚姻狀況描述為完美,而這個數字還不包括未婚的長期戀人,因此整個促進感情的訓練市場將會很大。Relish的理想用戶是這個市場中,願意為自己和伴侶的關係而努力,並會使用Relish超過1年的長期用戶。他們了解人際關係的價值,致力於改善溝通,並加深與伴侶的聯繫。他們曉得,更加瞭解自己的思維模式,是建立與伴侶間健康和親密關係的第一步。Relish鼓勵用戶可以與伴侶一起,或自己單獨的使用Relish。

Relish說他們是有史以來第一個真正為伴侶制定感情訓練計劃的App,可輕鬆讓用戶與伴侶建立快樂、健康及更緊密的親密關係。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