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領袖的條件

今日人人講領袖品牌,尤其對於新創企業及中小企而言,老闆就是企業的核心!但到底如何才可做到真正的領袖,讓你的部下死心塌地追隨你?

一、以寬廣的胸懷容納人

領袖要廣開言路,善於傾聽各方面的意見。可能領袖最容易聽到的是一片贊美聲,最不容易聽到的是反對聲。不過,那些反對聲卻最可能體現人間真言;因此,作為領 袖,要有勇氣,甚至得硬著頭皮去傾聽不同意見和反對意見,才能從中汲取正確的東西,開闊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工作思路;

作為一名出色的領袖,你必須與各種各樣性格脾氣不同的人合作共事。不管所帶的部屬是一個甚麼樣的人,都會被這絲絲的春意所融化,被這縷縷的真情所感染。當一面呼啦啦的大旗展開時,你身後將會是一排排整齊的強將精兵。

二、以高超的領袖藝術統率人

選才用人是領袖的基本職能,善於用人是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人盡其才、才盡其用,是用人的最高標準;

其次,要適當授權,調動每個人的積極性。當班子成員感覺到你對他的信任時,他會更珍惜手中的權力,會加倍把工作積極性發揮到極致。

同時,領袖亦要善於激勵,增強集體的凝聚力。激勵作為調動、激發廣大部屬的積極性、創造性的重要手段,貫穿於領袖活動的全過程,是決定領袖行為是否有效的重要因素。

三、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

領袖要想以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去有效地引導全體部屬,有三點是必須做到的。

首 先,必須真誠。你可以將痛苦埋在心中,你可以把笑容掛在臉上,但切不可將心靈披上偽裝;其次,必須敬業。你可以沒有別人聰明,也可以沒有別人多才,但你卻 不可以不敬業;最後,是必須自律。當領袖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展現在所有的教職員工面前時,無需鼓動、無需召喚,你的教職員工將會緊緊追隨你,且無堅不摧。

四、以無私的關愛感染人

首 先,讓每個人都感受到他在於他喜歡的工作,安排工作時讓其發揮優勢或強項。其次,要為部屬提供條件,使他有信心和能力做好工作、完成好任務(做好工作的三 個條件是態度、能力、條件)。當然,在發生問題時,領袖要表達對團隊的信心,而不是一味的叱責,亦要關心每個部屬的專業成長,努力使其每年都有培訓學習的 機會。

五、以科學的獎罰制度激勵人

「相 馬不如賽馬」,運用正式的評價系統,準確、公正、積極地對部屬做出考核和評定。不帶個人感情色彩地判斷每個人的功與過,以及每個人貢獻的絕對量和相對量, 公正地決定獎勵誰、懲罰誰。以「績效」為主線的對部屬進行考核是完善激勵機制的核心內容。實施績效考核,不僅能夠激發部屬比業績、論貢獻的積極性,還能為 發現人才、培養人才、使用人才提供可靠的依據,從而有效促進部屬整體素質的提升。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