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懂自立 才能擁有財富


在古希臘神話中有這樣一個故事:天神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小時候曾碰到過兩位女神,一個是美德女神,一個是惡德女神。

惡德女神對他說:「跟我走吧!我包你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你要什麼我就能給你什麼!」另一方面,美德女神也對他說:「跟我走吧!我沒辦法給你什麼榮華富貴,但我將教會你如何勇往直前!而你也必將在戰勝艱險的過程中變得堅強無比,這就是你一輩子最寶貴的財富!」

赫拉克勒斯想了想,毅然地選擇了美德女神。從這以後,他果然出生入死,在戰勝無數毒蛇猛獸的過程中變得剛強無比,為人類屢建奇功,成了希臘神話中首屈一指的最了不起的英雄。而且,正是因為這樣,他才娶到了青春女神。

從古至今,絕大多數的富翁對於財富的處理,一般都是全部留給子孫。也正是如此,才會出現“富不過三代”的現象。因為這些二代往往仗著祖輩的財富,任意揮霍,坐吃山空,一旦中途衰敗,就一蹶不振了。人生最可依賴的,其實是知識、智慧,以及汗水。所以,如果你的父輩是個成功的大富翁,聰明的你應該明白,與其要他們的財富還不如要他們的本事,學會自立,自己創造財富。不要以為離開了你的父母,你就活不下去!只有自立之人,才會有拯救自己的方法。想要一輩子靠父母留下的財富享受幸福生活是不現實的,那只能使你的前途一片黯淡;路再遠,再荊棘載途,只要自己去走,勇敢地去披荊斬棘,就一定能走到目的地。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