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你唔成功 係因為怕承諾


有些人擔心成功需要付出太多,遠遠超出了他們所能承受的程度。因為致力於成功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努力和專注,有些人認為他們達不到那樣的要求,還是站在原地會比較安全。

那些害怕失敗的人不願意加入到競爭中,因為他們害怕被人看出自己的軟弱和無能。然而,那些害怕成功的人不願意加入到競爭中,是因為他們害怕自己勝出,從而通過拖延來掩藏自己的野心,因為他們認為競爭本身就有問題。所以,他們推遲送出應聘信,以至於影響了他們被錄用;他們推遲參加馬拉松跑步的訓練,從而使自己在比賽中無足輕重;他們延誤學習,認為“成績根本沒有那麼重要”,從而使自己成為一個研究生學位的出局者。

那些害怕成功的人,擔憂人們會加大對他的期待,這是他們的焦慮所在。有一個拖延者生動地講述了這種心態:“這就像一個跳得很高的跳高運動員。你訓練了幾個月,在身體和精神上調整好自己,一遍又一遍地嘗試跳過橫杆並打破紀錄。然後,當你終於跳得比以前高了,別人會怎麼做?他們把橫杆升高了。”

承諾恐懼症。想要遠離聚光燈和躲避競爭,有一個間接的方法,那就是拖著不做承諾。如果你不承諾,就無法在任何一個方向上往前邁進,也就不可能一蹴而就地獲得成功。「成功就像一個電動扶梯,一旦你一腳踏上去,不到頂端你就找不到地方可以下去。」那些擔心會卡在扶梯上的拖延者,拒絕踏出他們的第一步。相反,他們可能將自己的精力分散到很多興趣和活動上,結果忙忙碌碌卻還是在原地踏步。懼怕失敗的拖延者害怕承諾,是因為他們擔心自己會犯錯誤,或者承諾了不該承諾的事情。而那些懼怕成功的人則擔心,做出承諾會讓他們在為成功做好準備之前捲入競爭。拖延就是他們的刹車裝置。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