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授權 就是讓他學懂自駕


授權,相信一般管理者都知道它的含義,也知道授權的必要性,但對於有效授權,可能有相當一部分人不知道其深層意義。成功的授權,關鍵在「有效」兩個字。

舉個例子,你陪新手去開車,你要給他充分授權,不然他就根本不會學懂駕駛,這時你會有兩種擔心:一方面,如果不授權,他就學不會開車;另一方面,如果授權給他,雖然他有可能學會開車,但也有可能出車禍。

這時你應該怎樣教他?如果你發現他方向盤打的不好或者油門踩的不好,只要他不發生車禍,你就應該等他轉了一個彎以後再跟他說你做錯了,你要允許他犯錯,給他犯錯的機會。如果每一次他做的不好,你就罵他,說你怎麼能這樣開,你太蠢了等。這樣做的結果不但沒有讓他學得更快,反面使他更加緊張,出了更多錯,甚至使他喪失了繼續學開車的勇氣。

授權,是每一個管理者都要做好的一件事情,因為公司要發展,就要不斷培養人才,培養人才的第一步就要學會授權。如果你不授權,所有的工作都是你一個人來做,那麼公司永遠都不會有能夠替代你位置的人,所以授權工作很重要。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