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擁有說「不」的能力


大多數人很普通,做著日日重複的工作,面對人情往來,人際關係,常陷入焦灼。好比朋友同事,生活習慣不同,做事情方法不對,雖不至於利益關係,還覺得一個公司,朋友聚會低頭不見抬頭見,說多了徒增尷尬。但不說出來,自己卻又渾身不自在。

也許在生活的磨礪中,基於一些原因,我們會被迫或不得已要去討好或奉承別人,有些要求也實在不好拒絕。但不管怎樣,你要讓自己保留說“不”的能力,活得更自由些,就先讓自己強大起來。

也許一人做一件事堅持了一年,別人會說他努力了;而他堅持了十年,別人會佩服他,這個人好牛,因為很多人的十年都被白白浪費了,你的這種堅持,就是能力的體現,拒絕的底氣。

大海漲潮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會爭先沖到浪尖,但潮水終會退去,蜂擁而至的一切也會隨下一波浪潮而去。你要告訴自己,聽從內心,堅持做自己,莫要被左右沖散。待到浪潮退去後,你自可找到一片天空。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