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自信是成功第一秘訣


愛默生曾經說過,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自信就是力量,有了力量就有了走向成功的基礎。美國有一個舞蹈家年輕時多次考舞蹈學院都沒有考上,十分沮喪。一次一個老太太把她帶到一個大花園中,告訴她只要她能找到傳說中的六重花瓣的胭脂蘭,上帝就會幫助她。然而胭脂蘭從來都是五重花瓣的,因此女孩找了一天也沒找到。這時老太太叫住女孩,然後隨手掐下一個胭脂蘭的花骨朵,說:「憑我多年經驗,這一定是你要找的六重花瓣的胭脂蘭,現在我把她送給你,也把好運送給你。」

女孩信以為真,頓時有了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功。於是,在後一次的選拔中,她脫穎而出,終於被錄取了。其實,世界上並沒有甚麼六重花瓣的胭脂蘭,只是女孩相信胭脂蘭真的會給她帶來好運,所以有了自信,把自信化作力量,從而實現夢想。

倘若人沒有自信,相對的就會自卑或是自大。自卑的人往往認為自己甚麼都做不成,這樣做起事來就會放不開,總覺得自己水準達不到某一程度,因而無法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準。自大的人往往認為自己比別人強很多,做起事來難免會粗心大意,這樣做出的事怎麼會好?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