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成功人士的童年時代


股神巴菲特:5歲開始做生意,11歲開始炒 

巴菲特1930年出生在美國西部一個叫做奧馬哈的小城。他出生的時候,正是家裡最困難的幾年。父親霍華德巴菲特投資股票血本無歸,家裡生活非常拮据,為了省下一點咖啡錢,母親甚至不去參加她教堂朋友的聚會。  

巴菲特自小就覺得數字是非常有趣的東西,並顯示了超常的數位記憶能力。他能整個下午和小夥伴拉塞爾一起,記錄街道上來來往往的汽車牌照號碼。到了晚上,他們又開始重複自認為有趣的遊戲:拉塞爾在一本大書上讀出一大堆城市名稱,而巴菲特就迅速地逐個報出城市的人口數量。  

巴菲特的一個朋友回憶說,5歲時,巴菲特在家外面的過道上擺了個小攤,向過往的人兜售口香糖。後來,他改為在繁華市區賣檸檬汁。  

維珍集團創始人:從2塊朱古力餅乾賺  

英國維珍集團一個擁有350家分公司的商業帝國,涉及航空、電信、火車、信用卡等多個領域,其創始人及CEO Richard Branson,全家都充滿冒險精神,特別是Branson的母親,常會故意給子女製造挑戰。  

Branson的父母從小就很注重培養孩子們的獨立精神。Branson4歲時的一天,母親開車帶他回家,在離家幾公里遠的地方,突然停下車來,要求小Branson自己走路回家。面對一望無際的田野,小Branson迷路了。  

Branson從小就具有商業頭腦。一次,父母送給他一部玩具電動小火車,他自己動手改裝小火車,提高車速,並定下每人2塊巧克力餅乾作為門票價格,請小朋友觀看。結果,一連半個月,Branson都不愁沒有餅乾吃。  

17歲時,Branson終於離開學校,拿著老媽給的4英鎊贊助在一個狹窄的地下室裡創建了《學生》雜誌。Branson負責雜誌的商業運作。當合作夥伴們還在熱衷於政治時,他就在考慮如何充分利用學生這個品牌進行多種經營了。拉廣告時,他對可口可樂公司假稱百事可樂已經預定了雜誌的廣告版面;他在來訪的記者面前偽裝忙碌;他找來甲殼蟲樂隊的成員約翰列儂等名人做專訪,還派出記者去世界各地的熱點地區進行採訪,自己出人和品牌,由別人出錢--所有這一切,讓《學生》的發行量一度激增到20萬份。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