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經歷決定能力


很多人其實不知道自己的經歷可以做些甚麼,這其實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如果你對某個職務工作有嚮往,務必要花時間去研究該職務應該具備哪些能力,你可以思考在目前崗位上,有哪些經驗與能力是與理想崗位符合的,又有哪些能力是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能培養的。

除了定期檢視自己的經歷外,也找一些資深、閱歷豐富的前輩們來檢視你的經歷,他們的經驗充足且見識夠,對於不同工作崗位的理解也多,能補足自己未看到的地方,或許會因此幫你找到職涯的突破點,只有當你準備的比別人充分,你才有機會逐夢踏實。

第三,就是用理想崗位定位自己,而別拿目前的崗位局限自己,如果理想崗位要培養8種能力,且要能達到80分的水平,那你就用這樣的水平要求自己,而非拿現職的標準來看待自己。我曾拿這件事鼓勵過我的助理,別把自己定位在秘書或助理角色,你應該是老闆的得力助手,幫忙解決所有問題,因為在這樣的過程中你會累積豐厚的專案與管理經驗,這都會成為你往下走的養分。

事實上,對於企業管理層而言,用人時不要只看CV上的職務經歷,而是進一步去挖掘實際的工作內容與人格特質,否則你們就像上面這家公司一樣,放著一個優秀的人才不用,而白白讓給其他公司。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