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疫」流咖啡 逆市贏家

好多人都鍾意飲咖啡,但在疫情大流行下,各國都實施限聚令,大家都減少外出到CAFE,甚至有業界擔心疫情造成咖啡豆供應鏈中斷。外國新創公司Jot就以一湯匙極級咖啡(One tablespoon of ultra coffee)做招徠,讓消費者在家中,也能品嘗到咖啡廳等級的滋味。

一匙Jot創造無限可能

Jot的兩位創辦人平身都在食品業界擁有豐富經驗,創辦人之一的Hawken在研究時發現,市場上沒有咖啡品牌能夠在濃度、風味、容量之間取得平橫,於是他決定用慢釀的方式,做出超濃咖啡,結果Gordon喝了一口,就決定跟他一起創業。公司把產品定位成「百搭」,並以網絡販售作為主要銷售途徑,標榜是比一般咖啡濃縮20倍。一瓶200 c.c.約售24美元,每次只喝一湯匙的份量。飲法就是以「Jot」為底,再加上熱水、牛奶、杏仁奶、鮮奶油,做成Espresso、Americano、Cappuccino及Latte等不同風味。

由於公司採用網絡直銷經營,運費成為了一大成本,因此主打超濃咖啡,是減少運費的策略。首先濃度高代表量毋須太多也能採用高端定價。另外,因為濃度高,在室溫下運送也能保持新鮮和風味,不需添加乾冰等冷卻劑。

對於這種全新咖啡體驗,有人認為是一種顛覆性創新,但兩位創辦人在接受訪問時卻指出,Jot不是要完全顛覆市場喝咖啡習慣,反而是希雍為咖啡愛好者提供另一個新選項。

多元經營的地表最強咖啡

創業從來最忌直接「打大佬」,但來自南非Sean Kristafor卻反其道而行,他在2015年退下Body Shop總經理一職後,便翌年創立了Black Insomnia(黑色失眠)。他認為要脫穎而出,便只有成為「最強」,因此一開始便將產品定位為「地表最強咖啡因」。事實上,該產品的咖啡因含量已擊敗前世界冠軍,他們選用高咖啡因含量的羅巴斯塔Robusta咖啡豆,單是12盎司的Black Insomnia已含有702mg的咖啡因,比起一杯Starbucks高2.75倍。然而,高咖啡因不等於苦澀,作為咖啡愛好者,Sean追求無添加及天然清新口感,所以能讓產品從市場脫穎而出,奪得「最強」稱號。

Black Insomnia創辦人Sean Kristafor

目前,Black Insomnia不只是販售咖啡,同時更推廣「咖啡精神」。在官網上除了能買到高咖啡因含量的咖啡與咖啡豆之外,還能買到含咖啡因的礦泉水、品牌潮T、馬克杯和帽子,希望透過全方位的週邊產品配合,讓Black Insomnia的品牌成為用家信仰,讓消費者擁有購買世上最強商品的優越感,也讓消費者覺得飲用該品牌咖啡是一種生活態度。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