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馬雲的夢想


根據馬雲自述,在十二歲的時候,自己開始學英語,為了甚麼,他也不知道,只是覺得愛上了這門語言。那時,每天早晨5點都會騎車40分鐘,到杭州的酒店找外國遊客學習英語,而馬雲則帶他們遊覽城市作為交換。

1995年馬雲離開大學的時候,他告訴校長,自己要做個創業者,做互聯網。校長問馬雲:甚麼是互聯網?馬雲則回答:「我也不知道」,校長聽馬雲說了兩個小時後告訴他:「Jack,校長知道你想有一番作為,儘管我不懂你做的事情。不過如果十年後你想回來,那就回來。」馬雲回應:「你相信知識會改變人的生活,你相信並希望你的學生比你更優秀。學生是最好的產品。」

在馬雲創業的那個年代,在中國做個小企業家非常困難,馬雲花了5個月時間才借到500美元,而公司還是失敗了。那時他沒有機會,也不知道怎樣運營企業。馬雲去註冊第一家公司時,想取名叫互聯網,註冊辦公室告訴他,字典裡沒有這個詞,必須換個名字註冊公司。他們建議馬雲使用電腦諮詢公司,可是馬雲連電腦是甚麼都不知道。所以他的第一個公司叫做杭州希望電腦諮詢公司,那時很苦,馬雲當時對科技和電腦一無所知。

過去十五年,馬雲常常說自己是一個瞎子騎在瞎老虎背上,不過那些騎在馬上的專家都失敗了,反而馬雲公司卻活了下來。因為他們考慮的是未來,選擇相信未來。馬雲的思想是,若要改變世界,就必須證明自己,因為如果馬雲能成功,那中國80%的年輕人就都能夠成功。事實上,馬雲沒有有錢的父親、沒有權勢的叔叔,更沒有從政府拿過一塊錢,沒有從銀行拿過一塊錢,一切都是從零開始。可以說,馬雲努力工作不僅是證明自己,也是證明他們整代人,證明互聯網的力量。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