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rowfunding五大行銷策略

Crowfunding已成為新創團隊重要的融資管道之一,根據Massolution的研究報告指出,2014年Crowfunding的全球累積總金額高達162億美元,相較去年成長167%,世界銀行更預測在2025年將突破960億美元。其實,一個集資專案的成功,絕對不能少了行銷宣傳,到底Crowfunding有那些行銷必勝策略?

1.做好充足準備 跟所有新產品上市的過程一樣,Crowfunding專案的推出也要做縝密的研究,調查潛在的目標客群,他們喜歡怎樣的元素?對什麼主題感興趣?最常使用哪些社群軟體?也要事先聯絡各大網路科技媒體、藉由報導提升專案知名度,不能等到專案上線後才邀請記者協助曝光。 2.第一個禮拜是決勝關鍵 一個專案是否可以募資成功,其實看第一個禮拜的表現就可以知道市場接受度如何,如果推出後的三天內就完成募資進度的30%,代表市場反應熱烈,不用花力氣做太多的行銷宣傳也沒關係,但如果一個星期內只完成大概一半的進度,就代表需要在行銷宣傳上多加努力,才可以比較確保募資成功。

3.專案頁面要吸引人 專業漂亮的業面設計也是一大關鍵,除了吸引人的文案之外,也要多利用圖片及影片做補充,照片的重點是呈現使用情境,而不是放一堆產品本身的照片,規格介紹也要精簡呈現,不要列出一長串的數字,從使用者的角度去設計易讀性高的介紹方式,去呈現產品的使用情境。 4.重點是你如何解決問題,而不是產品規格 新創團隊很容易太過工程導向,一味強調技術有多強,卻沒想到消費者根本不想知道這些,他們在意的只是這項產品可以怎麼解決他們的困擾,清楚地點出目前市場上的痛點,告訴他們你可以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提供其他人無法取代的獨特價值。 5.說真實的故事 購買行為多半是衝動的結果,很少人真的會利用經濟學的邊際理論去決定你是否要買這件衣服,Crowfunding也是如此,你要告訴這些潛在的捐贈者,為什麼自己這麼想要完成這個項目?這個項目可以怎麼幫助大家?為什麼他們會需要這個項目?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