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企業如何留住人才


為甚麼有些企業能留住人,秘訣就是:「六分人才,八分使用,十分待遇」,你只有讓六分的人,做八分的事情,給他十分的待遇,讓他不斷地在企業裡用犯錯(因為能力不相配)去進步,你才能真正鍛煉出你適合的人才!

有的企業犯錯一次提拔一次,而員工由於做不稱職的事情,而又給了超出希望的工資,他一定會倍感珍惜,一定會加倍努力的做好每件事情,做到「做事無私也有畏」。

當員工被你鍛煉的稱職了,你又給他更高的崗位,給他更多的待遇,允許他犯更大的錯,讓他又一次成長、成熟,這樣反復鍛煉,最終只要是人物,就能打造出來!而其他的事你也就不用煩了。

到最後,你擁有的團隊是你一手打造出來而並非空降兵的時代,這都已經成為了你忠心的幹將,同樣也是你最忠誠的部下,能夠和你在事業的道路上走到終點。

作為一個企業的管理層,對部下,都須從思想到行為都表露出這麼一個心態:「我能為您做點甚麼?我還能為您做點甚麼?您能讓我為您做點甚麼?」

這樣的心態,才能符合企業的需求!舉個例子,和團隊一起吃飯,會有下屬給你敬酒,而作為領導的你,能不能先給下屬敬酒?能不能用實際行動為團隊服務一次?只有這樣,從內心出發,然後用實際行動去賞識你的部下,這樣你的部下會為了這份賞識更加努力。

很多老闆在用人方面都有一個方程式,就是「你做幾多工作我就給你幾多錢」,這樣的下屬會是甚麼樣的呢?下屬只會「你給幾多錢我就做幾多工作」,到最後,企業不是做爛就是做死。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