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你知唔知自己值幾錢

踏進6至7月,又是畢業搵工高峰期,見工講薪酬是常識罷。不過每年這個時候,各大討論區都必會出現一個熱話-到底呢個職位值幾多人 工?要求咁多咁多會唔會好過份?其實,職場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無Recommendation letter,無論對求職者本人甚至僱主而言,定價實在是很難的事。

好多fresh grad見工時比人問到「點解你應徵這份工作」或「你對這份工作有甚麼期望」時,為表誠意都會答「可以學到好多東西」,「工作環境非常吸引」等等...不過,就如人力資源顧問所指,這些答案正正就是面試落選的死因!大家要明白,員工是賺錢來工作,大家的定價在於對公司的價值,所以,請牢記如下的定價公式:你的現金報酬=你的價值-公司帶給你的價值 一 個工作,給到你的獲得,不僅僅是薪酬。薪酬,對於職場新人來說,那其實是你得到的最小價值的東西。一個好的工作,給到你最有價值的東西,是你獲得的特定行 業的門票entry,你獲得的經驗experience,你獲得的眼界exposure,你獲得之履歷的附加品牌價值brand equity,歸根結底,是你獲得的未來,是你獲得的增值。所以,請牢記另一個價值公式: Future=industry Entry + Experience + Exposure + brand Equity + Paycheck 找工作時,也不要一味的盯著那個數字,記得你的未來4E+1P,而這個P,只佔了很少的因素。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