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愛你的公司 vs 玩你的公司


玩你的公司

面試官事先不做準備,現場拿著你的簡歷邊看邊問。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只對你審問,不向你介紹公司的任何情況。面試過后不管你是否著急,過很久之后才告訴你結果,甚至杳無音訊,還美其名曰——走流程。

愛你的公司

面試官在面試之前會認真、仔細地研讀你的簡歷。面試過程中會像你的老朋友一樣真心誠意與你交流,詳細介紹公司的發展前景、文化、制度、待遇等各方面情況。面試過后無論是否可以共謀發展都會盡快告訴你面試的結果。

玩你的公司

談薪水就像奸商買賣東西,總想等你先說出一個數再按照30%-50%往下砍價,并且隱藏各種福利待遇上的陷阱,不問就不說,問了還瞎說。

愛你的公司

談薪水的時候,會根據市場的常規待遇范圍制定公司的薪資體系,并明確告訴你所應聘崗位的薪資范圍以及各種福利待遇細節,讓你心里有底,并給出談判的空間。

玩你的公司

來了沒人搭理你,所有人各掃門前雪,一問三不知。一切跟公司相關的事情都需要你去摸索和猜測,很多情況甚至老員工都不知道。工作目標含糊不清,執行過程全靠自己探險,也找不到人溝通交流。

愛你的公司

入職第一天會有部門領導帶你熟悉部門的兄弟姐妹,并帶你認識公司各個部門的關鍵接口人物,所有人都對你和顏悅色認真解答你的各種疑問,給你回家的感覺。

入職第一個月會安排完善的入職培訓,讓你全方位立體的掌握公司各方面情況。工作中會有專人給你制定詳細的試用期目標和執行計劃,并在執行過程中給你貼心的指導、解答你各種問題和疑惑,幫你快速融入工作融入團隊。

玩你的公司

管理者比娛樂明星還高傲,比國家領導人還神秘。同事之間像是敵人,生怕別人提高了對自己有威脅。

愛你的公司

會要求各級領導定期與你溝通,了解你的工作狀態、心情感受,及時幫你疏通各方面的障礙。同事之間氣氛融洽言無不盡,有用的知識、經驗,大家無私分享共同進步。

玩你的公司

將日劇《半澤直樹》名句「下屬的功績是上司的功勞,上司的過錯是下屬的責任」演繹得淋漓盡致。

愛你的公司

你犯了錯誤,領導同事會悉心幫你分析問題,找解決辦法。你出了成績,領導會給予表揚和獎勵,同事會真心對你夸贊并虛心向你學習。

玩你的公司

沒事常開會,有事都不會,不管大事小事都把相關不相關的人叫在一起浪費所有人的時間。

愛你的公司

大事開短會,小事不開會,能喊一嗓子把相關人員聚起來聊兩句說完的事情,絕不興師動眾開大會。

玩你的公司

有事沒事就寫PPT,不管有沒有內容,只要寫得好看寫得長就行,為的是領導看了開心。

愛你的公司

PPT能不寫就不寫,非得寫的時候也不用寫得多好看,只要要有思路有邏輯就行,為的是高效落地執行。

玩你的公司

一年整一次形式化的績效考核,目標是找你算賬,扣你工資。永無止盡地消耗你的勞動力,只要你撞好今天的鐘,不管明天是不是有廟收留你。

愛你的公司

定期組織部門級、公司級的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讓你開闊眼界、提高能力。與你一起制定屬于你的職業發展規劃,內部給你足夠的上升空間,外部有好機會也給你忠懇的幫助和建議。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