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b又有新對手 網絡市場HoneyBook

HoneyBook的特別之處在於它結合熱門的網路元素「社交媒體」如FaceBook、Twitter和LinkdeIn,以及「租借網站」如eBay, Uber和Lending Club,成為一個既能交友又能工作的網絡市場。另外,包辦軟、硬體運作平台、前期實施和後期維護的線上軟體也減少部分人力負擔,它可以自動完成發送信件和一些電腦工程的作業。除此之外,HoneyBook也將持續改進服務器的各項功能,建立長期與使用者的合作關係。

舉例來說,在HoneyBook,一位想要開花店的提案者先在自己的首頁建立一份文件夾,簡短敘述自己的工作目標。再來,他透過網站上租借的軟體將個人品牌相關的契約自動分發給顧客,並直接在線上完成簽約,過程皆為數位化。 最後,他將團隊中花卉、攝影等夥伴的個人頁面連結加進文件夾,如此這份文件夾就會形成一個商業網,顧客和工作團隊可以互相傳送訊息。顧客若有花朵方面的要求可以寄給花卉負責人,而對照片風格有想法的顧客則可以去攝影師的頁面留言。有意加入團隊的人也可與顧客和提案者溝通,簽訂合約。 你可以想像,原本職業間是互不交及的,像是法律、旅遊、不動產、媒體、管理顧問和其他更多職業別。人們必須透過瀏覽網站或人際關係聯絡上相關產業人員。反觀HoneyBook有各種不同的職業分區,網絡市場可以針對不同專業提供相對應的人才。無論職業如何變換,公式都是同一個:提案者、工作團隊和顧客。 三月初,由35人組成的公司HoneyBook獲諾威斯特創投(Norwest Venture Partners, NVP)資助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8千萬元),大大提升公司總基金至3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元)。 諾投管理合夥人傑夫.克洛威(Jeff Crowe)說:「兼顧人資與商業的HoneyBook是服務中的新血,它除了擁有多重交易的功能,還能創造許多本來不存在的就職機會。」 HoneyBook打算將大部分的資金利用在擴展上,從老本營舊金山到洛杉磯、紐約,如此一個、一個城市功略,預計於2016年底分佈至美國各州。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