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Uber攻佔波特蘭市場

波特蘭的地方居民不喜歡開車,大家都喜歡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導致計程車供不應求,因此Uber開始利用社群與科技的連結來進軍這個市場。但是面臨著限制重重的波特蘭市場,Uber是如何巧妙應對的呢?

利用經驗和政商關係巧妙面對政府管制 在進軍初期,Uber透過數據分析研究出對於平台的擁護者,像是忠誠顧客、商界人士等,提供他們金錢上支助,在全美各地進行街頭抗爭的活動。此外,成立運輸委員會,讓原有的租賃行業代表、司機與當地社區成員餐與聯署,成為強而有力的民意基礎,漸漸影響修法內容。 學習相似產業的服務條例 Uber在正規的法律戰上,參考Airbnb的服務規則『城市不能敵視共享經濟』。做為一間連接人與人服務的網路公司,Uber提出人人都能當司機與人人都能快速叫車的概念,加上既有的民意後盾與類似網路公司所打破的傳統規範,迫使議會成員推出新的租車法令。 互惠互利的不則 法院在各方的與論和街頭抗議團體的壓力下,同意給Uber 120天的試用期與保護,Uber也提出善意,將當初未繳納的罰款,全額繳納並贊助市政單位推動相關的交通法規與城市道路改善計畫。此舉為破壞式創新後,公司與政府共同打造新產業生態的典範。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