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速算教學奪全球青年創業家大獎

在孩子愈來愈矝貴的年代,教育一定是最有商機的熱門行業,始終望子成龍是中國家長的心態。教育機構創辦人林苑莉(Viola)憑著嶄新的自家速算法,協助學生於十秒內解題,三秒計算出答案,其嶄新教乎學法除讓她成為全港首位「全球青年創業家大獎」冠軍得主;同時更讓她業務更上一層樓,在中港兩地也獲franchise店加盟。不過,Viola認為教育的最終意義,是讓學生可以自決日後人生路。「數學,雖然只有一個答案,但可以有好多計算方法,這就同人生一樣,條條大路一樣可通羅馬;我教數學,就是希望讓學生們明白甚麼叫自由思考方式,成功是一個結果,但過程其實係由自己去尋找!」

富成教育中心創辦人林苑莉

講起Viola的創業史,原來她在中五已開始半工讀,做過好多工種,但最鍾意都是補習,尤其她當時專教「敗家仔」,就是因為挑戰性十足。「對於教育,自己從來都相信,這是一項功德無量的事業,因為它可以從改變思考開始,影響一個人日後的命運。大學時我替人補習,坦白講收費好貴,平均要600蚊一個鐘;因為我教的全是『敗家仔』-他們屋企有錢,但自己就缺乏目標,我教他們數學,其實同是係教他們幫自己人生計算目標,他們很多在日後也會走來向我說『多謝』!」就是這份使命感,即使大學畢業後做了幾年廣告,她最終還是選擇創業做教育。「我的公司英文名叫FS Education,其實就是有Find your own Solution之意,即是希望學生可以從數理的自由思考模式,引伸到懂得為自己人生找到方向。」

(未完) 此文章已收錄於《Startup Bible創業人聖經》,如要閱讀全文,請前往此處購買,謝謝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