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成為傑出企業家的六個技巧


1.創造需求

第 一個技巧是採用創新的方法創造需求,並與其他競爭對手區隔。例如有餐廳老闆提到為甚麼想創業,是想擁有自己的墨西哥快餐店,但相較於其它快餐店,該老闆期 望自己能為消費者帶來更多不同的特色。因此他打造了快速休閒餐廳,減少餐點種類,但卻加快顧客的流量。這樣的做法不僅解決顧客趕時間的需求,甚至可帶來更 多的生意。

2.放眼未來找尋機會

在 創業如此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成功的企業家會將他們的目標放在尋找機會,與競爭對手有所區隔。更重要的是,他們會將重心放在自己,以及未來的營運上,而不在 乎目前競爭對手的現況。像是Chobani Yogurt創辦人Hamdi Ulukaya,創業初期他將重點放在未來整個產業的改變與機會,這五年內,公司每年營收高達十億。如今Chobani Yogurt在全球都有銷售據點。

3.快速準確的決策與執行

在迅速變動的商業世界中,快速的「觀察、決策、執行。」是關鍵之一。成功企業家非常擅於快速做決策,但更重要的前提是,必須擁有精確的觀察力以及執行能力。這意味著,成功的企業家會不停地改變他們的現況,且為未來做準備,在變動快速的環境中,快速決策與執行毎一個過程。

4.記取教訓

在 公司營運的過程中,無可避免的就是犯錯與失敗。成功的企業家明白,最大的災難來自於一連串的小錯誤。成功的企業家會透過無數次的測試,將想法透過低成本與 低風險的方法,來了解一項新產品是否在市場是可行的。透過每個環節驗證所得到的結果,繼續不停地修正,讓執行過程充滿彈性。

5.創新的思維

多數企業家的成功,在於懂得如何用創新的方法解決問題。他們喜歡在團隊中,與不同專長的人才共事,在多元的背景與想法之中激發彼此的點子,透過意見的激盪,克服團隊遇到的困難,幫助企業穩定成長。

6.跳出comfort zone

這些成功的人士善於創造新事物,勇於面對挑戰。成功的企業家善於創造正向力量,幫助自己在競爭的環境中找到比較優勢。同時這些成功企業家還有個共同特質,他們不安於現在的成功,反而更努力地向前創造機會。他們已經習慣解決任何新問題,且已經適應在新環境中如何讓自己成長。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