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活用創業精神 Sean Parker成立醫療基金

Sean Parker曾創立了Napster以及Plaxo,並曾出任Facebook總裁一職,成為眾所皆知的億萬富翁。他本身患有非常嚴重的過敏,曾經多次因為誤食花生而差點喪命。之前Sean Parker曾經捐贈2400萬美元給史丹佛大學以成立過敏研究中心,這個研究中心不僅僅只是希望能找到方法來治療過敏症狀,更重要的是能夠進一步了解人體免疫系統,並根據個人免疫系統狀況研發特製免疫療法,將這些過敏一次根除。

最近Sean Parker又投入6億美元成立了The Parker慈善基金會,如此大手筆的投資並非鎖定在以往他所活躍的互聯網產業,而是著重在慈善性質的醫療研究,究竟這個基金會的使命是甚麼?又有甚麼是Sean Parker所關注的呢? 關注並支持醫療研究 The Parker慈善基金會成立的目的,在於為先進醫療實驗與醫療設備提供資金的協助,透過研究的深化與設備的提升以研究出癌症和治療瘧疾的方法,希望能引起更多慈善組織、政府機關、醫療中心也重視並投入癌症和瘧疾等疾病的醫療研究,共同為人類提供更健康、更長壽的生活。The Parker慈善基金會雖然不以獲利為目的,卻創造了更高的價值。 以創業模式經營 Sean Parker是一位非常有遠見的企業家,他曾經在受訪時談到:「我選擇用類似創業的方法來建立我的慈善事業,而不是單純簽一張支票去參加慈善募資而已。」在創辦基金會的過程中,Parker也希望透過矽谷的創業經驗來經營,充分利用自己在過去多年身為科技企業領導人所累積的創業心態,對社會的變革與創新帶來積極貢獻。 從矽谷創業的失敗中學習 Sean Parker曾幫助創辦五間科技公司,他對於失敗的價值有深層的體悟。早期所創辦的Napster及Plaxo在科技業掀起了潮流,但最終還是以關閉收場;但Parker認為早期在矽谷的失敗經驗,造就了他在日後的Facebook及Spotify中成功。因此,Parker基金會將把矽谷創業所學到的經驗應用到慈善活動中;Parker更聲明說:「我們必須更快速的行動,擁有堅持的信念以及從失敗中學習的勇氣。」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