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安妮佛跳牆 革新蔘茸海味體驗

港人一向喜歡蔘茸海味,安妮Annie Gourmet安妮佛跳牆創新先河,透過年輕化時尚包裝及合理價格定位,將蔘茸海味變成一種時尚、加熱即食,打破傳統蔘茸海味製作需時及繁複程序。她們早前獲香港品牌聯合會頒發「產品創新非凡獎」,永發行董事林安妮(Annie)就認為,傳統參茸海味調製十分繁複,年輕人不容易接受,因此她一直在想辦法,如何令他們接受,於是便從功能性著手。「我們透過將佛跳牆急凍,延長存放時間,拿出來加熱即可進食,合計年輕人追求快捷方便的煮食文化。」

一個產品要引起市場共嗚,名稱與包裝就要消費者的第一印象。「媽媽通常負責照顧全家人的飲食。我們取名『安妮』,一來是媽媽與安妮都有兩個『女』字,加上『安妮』亦是我的本名,就是希望予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另一方面,我們在包裝上亦特別花上心思,傳統的佛跳牆產品包裝只是一個膠盒,但我們卻會配上蝴蝶結,不少人初次接觸都會以為是曲奇餅或朱古力,但打開包裝後,卻見到裡面儘是名貴的參茸海味食材,這種革新包裝形象有助將蔘茸海味形象年輕化。」Annie更指出,她們的急凍佛跳牆主打三特色。「對年輕人而言,我們產品的最大賣點是美味適中,不會太鹹或太淡;第二點則是非常方便,加熱即食;至於第三個賣點則是存放期較長,可以存放三個月,毋須短期內進食。」

安妮佛跳牆用料名貴,有鮑魚、海蔘及花膠,正好迎合都市人追求健康,以及女士們追求美麗的雙重市場需求;其中對不少女士而言,蔘茸海味更是屬於美容食療。

相比傳統鮑參翅肚配合普通酒,安妮獨家代理的梅酒,更能引出佛跳牆的鮮味。

展望未來,Annie指出安妮Annie Gourmet會繼續朝多樣化路線發展,最近亦陸續推出其他蔘茸海味產品,包括辦公室湯包,甚至推出簡單化包裝的即熱湯包、即食刺身例如甜蝦、雞泡魚乾、帆立貝刺身、北海道鱈場蟹腳,以及雪葩等,進一步迎合年輕一代飲食文化。同時,我們更希望將業務多元化,包括開拓寵物市場,尤其是身邊朋友都有飼養寵物,更見過他們會為寵物購買名貴食材,例如為狗隻購買花膠等,所以我認為這市場絕對大有可為。」席間,她更推介公司最新出品的四款湯包。「我們共有四種款式不同的湯包,它們特別在於採用室溫包裝,毋須冷藏及煮食,只需加熱即可飲用,更重要的是,存放期有兩年,而且沒有防腐劑及添加劑,更合乎健康原則。」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