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顛覆傳統地產 估值20億美元房地產APP

房地產一向是金融重地,透過仲介交易的方式卻没甚麼改變,因此被視為是侏羅紀行業。來自弱勢家庭的Ryan Williams一直用科技顛覆傳統模式,雖然一路受阻,但懷疑的眼光被他轉為前進的燃料,最終建立起價值20億美元的企業Cadre。

Cadre創辦人Ryan Williams

Cadre由非裔美國人Ryan Williams在2014年創立,總部設在紐約市,有45名員工。Cadre之企業目的是讓每個人都可以和高資產人士一樣有機會在房產上獲利。不論是個人、團體或機構,投資門檻一律從5萬美元開始,並可以訂閱Cadre經過審查後推薦的房地產資料,在線上直接交易商業房地產,就像在亞馬遜上買賣東西一樣方便。

公司估值達20億美元

Cadre在線上推薦的房地產,都是經過機器學習和統計分析後才提供給投資者。這些投資資訊以往都被傳統的房產經紀商列為商業機密,但現在Cadre將資訊及價格公開透明的放在網站上,協助投資人做出更好的投資決策。

Cadre主要面對來自傳統經紀商的競爭,但Cadre致力於將投資流程自動化以降低公司成本,並以人工智慧承銷其房地產投資交易,還讓客戶在線上瀏覽交易時,能用APP立即完成投資數十萬美元的交易。這些技術使Cadre的營運模式與傳統經紀商相比,更加的靈活且透明,因此Ryan Williams在2017年表示,Cadre的發展迅速,交易量已經達到了10億美元。

而商用房地產領域,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新創公司。例如「42Floors」是一家位於舊金山的網路公司,以提供商業房地產和辦公室租賃資訊為業,已經得到Joshua Kushner的Thrive Capital投資。還有一家「Rofo」線上房地產租賃平台,讓潛在租戶和房東之間可以跳過仲介的干預直接交易。因此顧問業者Deloitte(勤業眾信)在一份商業房地產報告中指出,在未來幾年內,傳統的經紀公司將會被迫轉型為科技公司,否則就會被淘汰。

在這種趨勢下,Cadre會受到各方的資金追捧也就不足為奇了。Cadre從高盛、Andreessen Horowitz、Peter Thiel和馬雲等知名投資者那裡籌集了近7千萬美元的資金。而Ryan Williams的老東家高盛銀行,則設定其客戶透過Cadre平台投資的金額能達到2.5億美元。金融大鱷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的公司也給Cadre 2.5億美元的信用額度。Cadre的市值目前接近10億美元,而在一項投資條款說明書(Term Sheet)中,有投資者評估Cadre的價值達到20億美元。

面對批評 愈戰愈勇

雖然公司發展愈來愈規模化後,但同時面對的挑戰亦愈來愈多。Deloitte的房地產研究中心負責人Surabhi Kejriwal則指出:「Cadre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比傳統業者更透明,但傳統的經紀商也有自己的存在空間。我們不確定人們是否願意接受線上房地產交易,但隨著時間經過,新鮮感消失,Cadre可能很難與傳統的經紀商競爭。」

有些人則懷疑投資者會願意在線上投入數百萬美元交易,但一位Cadre的投資者表示:「那些高資產人士經常做這種5萬到10萬美元的小額投資,就像是下賭注一樣,這些錢占他們財富的比例非常小。一般投資人則可能更願意根據Cadre應用程式所提供的豐富訊息來投資,這些數據讓人一目了然,就像是我已經知道想買甚麼樣的車,不再需要一些推銷員來告訴我。」

然而,Ryan Williams非常清楚未來會面臨的挑戰,他並非一帆風順,早期也經歷過無力支付員工薪水的窘境。他說:「我喜歡證明人們錯了,有些事情本來就不確定,但我喜歡應付不確定性,這就是我擔任CEO的職責。」

Ryan Williams表示,Cadre想利用科技改造房地產,從一開始就受到許多業內人士的質疑,所以會受到阻力很正常。那些不相信這個想法或概念的人,便是Cadre開始所有偉大創新的原動力。就好比Ryan Williams的成功,同樣也翻轉了許多人對非裔及工人家庭先入為主的觀念。他說:「你的成就是關於你能做出甚麼貢獻,不是關於你的膚色,不是你的性向,不是你的社會經濟背景。」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