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理想與年齡


很多人都有暢遊天下的願望,但出於種種原因,這些願望被無限期地延遲,最終成為生命中的遺憾。

但更多的時候,我們並不具備立刻實現理想的能力。就好比八歲的我們還在外婆家的後院裡玩泥巴,十八歲的我們也只能在一堆堆的試卷上默默規劃著屬於未來的學業生涯。年少時,很多人的理想總是模模糊糊的,的確,大部份人的青春都是為中年做準備。年輕時,我們就需要多吃苦,需要在學校裡沒日沒夜地學習,需要在職場裡加班加點地工作,為的是在人到中年後能夠有一個穩定的生活,有一定的時間、金錢和閱歷去實現自己的理想,來一場自在隨性的旅行。

青春,就是讓我們為了理想做堅實的鋪墊,讓我們為未來厚積薄發。然而,理想最終能否實現,達成理想需要多少時間,歸根到底還是受一個人的能力的制約。沒有能力時努力奮鬥,積蓄能量;一旦有了能力,理想也就能輕鬆實現。所以,理想的實現與一個人的年齡並沒有必然的聯繫。

標記: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