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上司也要學識讚美的藝術


在工作中,每個人都渴望被人肯定、被人讚美。領導者要對下屬多說一些讚揚的話,對方才更努力地做好本職工作。就一般而言,讚揚的技巧如下:

1.要讓你的讚揚更具隱蔽性。增加讚揚的隱蔽性,讓與事無關的第三者把你的讚揚傳遞到下屬那裡,可能會收到更好的效果。當下屬從別人那裡聽到你的讚揚,會感到更多的真誠和可信。

2.讚揚要發自內心。領導者讚揚下屬應該是發自真心的。如果下屬感覺到領導者是在故意讚揚他,有可能會產生逆反心理,甚至會覺得領導者是虛偽的。發自內心的讚揚,不僅可以加強團隊的團結,而且也會增加彼此的友誼。

3.讚揚要越具體越好。讚揚下屬具體的工作,要比你籠統地讚揚他的能力更加有效。首先,被讚揚的下屬會清楚是什麼原因而得到你的讚揚,就會把事情做得更好。其次,不會使其他下屬產生嫉妒心理。

4.讚揚是結果而不是過程。如果一件事情沒有完成,僅僅是對你下屬的工作態度或工作方式感到滿意,就進行讚揚,那就收不到好效果。這種基於工作過程的讚揚,會增加下屬的壓力,如果下屬確實沒有處理好這件事情,那領導的讚揚就有可能成為對下屬心理上的折磨。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