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成功在於發現


他,從小就對汽車感興趣,夢想著有朝一日也能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汽車公司。然而他對汽車的知識也只是略知皮毛而已,所以大學畢業後,他準備去汽車公司就職。

當時,有三間家汽車公司向他發出了邀請,而這三間公司的薪水卻不盡相同,最高薪水和最低薪水居然相差2萬多日元。當然,照常理推斷,任誰都會選擇薪水最高的公司,而令所有人大跌眼鏡的是,他居然選擇了那家薪水最低的公司。

進入公司後,他開始潛心研究汽車的性能。他發現,這家公司的車體使用的是性能良好的鋼性支架,再加上安裝的是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使汽車在車輪發生打滑時,能自動調整並防止打滑現象。所以在高速拐彎或者發生碰撞時,它比一般轎車來得更沉穩,具有很高的安全係數。

多年後,他憑著一流的汽車技術,成立了自己的品牌汽車公司。他的公司理念是:「如果你打算造一部汽車,那就造一部成熟的汽車。」憑藉著這一理念,他的公司做得風聲水起,在日本享有很高的聲譽。成功後的他,被記者團團圍住。當記者問起他當初為什麼選擇那家薪水最低的公司時,他開始若有所思。

原來,那一年,心思縝密的他不斷搜集著汽車方面的新聞和資料。突然,他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則消息:在韓國南部的一條高速公路上,一輛汽車在超車時因失控撞在護欄上又彈了回來,進而引發了連環相撞的事故。

在這場災難中,共有12輛車相撞,而這些汽車幾乎都是車翻人亡。它們分散在高速公路上,軋扁的金屬和破碎的玻璃隨處可見,還有的汽車撞在金屬護欄上,場面真是慘不忍睹。

然而,就在人們嗟歎這飛來的橫禍時,細心的他卻從中看到了另外一幕。在這場車禍中,有一輛轎車,雖然車身被撞得支離破碎,但這輛車卻平穩地停在地面,而車內的司機也安全無損。

他不禁暗自驚歎,這不正是自己應聘的那家薪水最低的公司生產的轎車嗎?沒想到,正是這家公司的轎車,保全了司機的性命。這讓他不禁眼前一亮,這家公司的轎車日後的銷量一定會超過另外兩家薪水較高的公司。於是,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這家薪水最低的公司。幾年後,這家公司的汽車很快名聲大噪,他的薪水也是水漲船高,早已超過了當初應聘的另外兩家公司開出的薪水。

他,就是日本SUBARU的社長兼CEO中村知美。生產一種能讓人們買得起且具有良好性能的汽車在技術上是非常艱巨的,而且許多製造商都不願意染指這一難題,然而,中村知美卻憑藉其強大的技術實力接受了這個挑戰。儘管這條路走了很多年,但中村知美卻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New Articles
WEBSITE BANNER SMALL.jpeg
bottom of page